东海岸社区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华清)为增强社区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提高工作人员依法办事能力,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5月20日下午,东海岸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代表在社工作站多功能室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东海岸社区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东海岸社区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民法典》是一部关系国计民生的基本法,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法典编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对公民权益的呵护。社区法律顾问从民法典立法过程、颁布意义、民法典的结构和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物权编、合同编等新增及亮点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具体的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东海岸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法律,是社区工作人员在基层工作中的基本遵循,学好《民法典》有利于提高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