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织牢织密疫情防线 沿港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党委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终末消毒等疫情处置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沿港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5月21日盐田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沿港社区党委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广泛发动,统筹协调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小组和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群亮眼的“红马甲”

除了冲在一线的网格员,还有参与各项保障工作的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默默付出。他们是一群亮眼的“红马甲”,连日来,不管是烈日下,还是雷雨中,他们忙碌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村口卡点、核酸检测点和居民隔离点,即使汗湿衣襟,闷热难耐,仍然坚守岗位。

保障服务小组提供人性化服务

为了保障居家隔离的居民能够正常生活,社区成立了后勤保障服务小组,分别针对每栋居民楼建立微信群,及时收集居民的生活需求,解答疑惑,疏导负面情绪。同时,引导居民通过叮咚、美团等买菜 APP 自行上网采购生活用品,或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代购;快件、外卖送至卡口后,“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再将居民采购的生活用品逐户送至家门口,为居民提供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接下来,沿港社区党委将继续坚定信心、因地施策、周密部署,凝心聚力共同对抗疫情,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阻断病毒传播路径,真正做到群防群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