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疫情防控不放松 禁毒宣传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陶贤 林文雄近日,盐田区全区全员第五轮核酸检测工作如火如荼,盐田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联合社区治安专员到社区各核酸检测临时点开展“疫情防控不放松,禁毒宣传不打烊”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组织工作人员排队测核酸

禁毒社工现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并在核酸检测出口处为居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向已做完第五轮核酸检测的居民和工作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种类以及对青少年的危害。

禁毒社工向居民讲解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

“现在毒品的形式更加多样化了,无色无味,还能伪装成跳跳糖、奶茶、饮料,针对更低龄的群体,极具迷惑性。大家一定要多了解禁毒知识,提高警惕。”通过禁毒社工的强调与讲解,居民对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禁毒社工提醒大家目前疫情较为紧张,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既提高了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又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达到了双“毒”同防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