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廖惠娟)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7月15日上午,梅沙街道综治办联合小梅沙社区工作站、温馨社工机构开展“快乐度暑假、禁毒伴同行”暑期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

小梅沙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
小梅沙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首先播放《粤虎出征》《深圳禁毒IP形象》宣传片,向青少年介绍广东卡通形象代言人“粤虎”和深圳禁毒IP形象“朋朋”“钢牙”。随后,社工结合PPT幻灯片详细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防毒拒毒等内容,其中重点讲解了“伪装性”毒品,如“卡哇潮饮”“跳跳糖”“邮票”“彩虹烟”等,让青少年学会识别新型毒品的“伪装”,同时提醒青少年在生活中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搭讪,不吃来路不明的饮料及食品,远离毒品,健康、快乐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