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三伏天”中医养生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林铖)夏季“三伏天”已经到来,为提高社区长者的健康保健意识,7月16日下午,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场“热在三伏,养生在三伏天”健康讲座,活动吸引了20余名长者居民参加。

滨海社区开展“三伏天”中医养生健康讲座

活动开始,医师首先从“三伏天”的时间、特点展开,深入浅出地把“三伏天”的概念告诉社区长者居民,给居民普及了“三伏天”的饮食和保健知识。医师还运用举例、图片解说等方式生动地讲解了“三伏天”会引起的健康问题,例如中暑、肠胃不适等。医师表示,“三伏天”天气酷热,尽量不要饮用冰水和凉的食物,为把体内寒气排出,尽量坚持在伏天喝热水。在饮食方面注意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少饮酒、少抽烟。另外要做好心理调节,要静心、安神、戒躁、息怒。在讲座过程中,医师不时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并为居民贴“三伏贴”,讲解了夏季常用穴位的按摩与功效。

医师为居民贴“三伏贴”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传播先进健康理念,普及保健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社区长者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在全社区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