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缉私英雄讲故事 滨海社区开展暑期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周婷婷)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7月20日上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党委邀请了社区的退役军人、缉私英雄林树雄为辖区青少年讲述他的缉私故事。

滨海社区开展暑期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林树雄结合视频等形式跟小朋友回顾了他的峥嵘岁月。分享完故事后,社工邀请林树雄回答小朋友提出的问题。其中一个小朋友问“叔叔,你们训练累不累啊?是什么让你坚持下来啊?”“长久的军人生活,对于训练已经习惯了。让我坚持下来的,是对国家对党的热爱,是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吧!”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先锋模范身上见信仰信念,大家都沉浸在这有温度、有情怀的红色力量中。活动结束后,社工邀请小朋友代表献上社区党委精心准备的鲜花,向英雄敬礼,向身边的英雄致敬!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的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们了解了辖区英雄模范的事迹,深入了解爱国精神、军人意志的丰富内涵,激发起青少年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青少年们向英雄学习,传承红色精神。

据悉,林树雄,广东揭阳人,是一名居住在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的退役军人。他于2000年12月入伍,原服役部队为深圳市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公边44101艇,是四级警士长,16年乘风破浪守护国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保护国家利益,两次在上艇出海执勤时经历生死考验,先后60多次与战友出海缉私,缴获冻品、电子组件等走私物品案值达2000多万元,荣立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