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普法讲座 共同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

发布时间:2021-03-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璐璐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弘扬法治精神文化,发挥“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的作用,3月5日,中英街管理局结合“3.8国际妇女节”这一契机,邀请中英街雷锋义工队的义工们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关于“妇女权益保障”的宣讲讲座。社区法律顾问赵鹏城律师作为主讲,向义工们讲解。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普法讲座

讲座上,赵鹏城律师结合多年从事律师、司法的工作经验,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做了详细讲解和案例分析。从妇女享有哪些权益、为什么要保护妇女的权益、妇女权益受到侵害该如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案例延伸到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继承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典型、通俗易懂、贴近妇女、贴近生活,赵鹏城律师的细心讲解,有效地提高了妇女的自我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赵鹏城律师除了以讲课的形式让大家知悉《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知识,更是通过轻松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活跃现场气氛、巩固学习效果,加深与会人员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认知,掌握《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的知识要点。

此次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加深了妇女义工们的维权意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管理局举办这样的活动,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避免了家庭纠纷,促进了家庭和谐和社区的平安。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加强自身法律知识的学习,利用义工身份参加各大活动时,言传身教带动身边更多的妇女同胞们学习法律,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