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启用“援调”对接机制 盐田一涉疫情劳动纠纷案成功化解

发布时间:2020-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孙全“谢谢,你们辛苦了!”6月2日,居民张女士拿着一面锦旗,来到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感谢工作人员为其解难题。

张女士到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给工作人员送锦旗

据悉,张女士是盐田区某民办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其丈夫患有尿毒症和冠心病,需长期服药,家中两个小孩均在读书,长期靠张女士一人支撑整个家庭生活,加上今年以来,幼儿园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学,自3月份以来便停发了教职工工资,导致其家庭生活非常困难。5月26日,张女士来到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在了解其基本情况后,工作人员考虑到若经劳动仲裁及诉讼程序办理,张女士的困难现状无法得到缓解,于是启动“援调”对接机制,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公法中心调委会”)先行组织调解。

日前,区公法中心调委会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场调解,区司法局局长章善斌以人民调解宣传月“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为契机,参与到本次调解工作中,指导调解员和工作人员详细听取双方意见,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探讨可行的调解方案。经过反复沟通,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调解协议书,由幼儿园一次性支付张女士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使得张女士的家庭困难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据悉,5月是“人民调解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锤炼干部队伍工作作风,盐田区司法局开展了人民调解宣传月“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司法行政领导干部以调解员身份参与多起矛盾纠纷化解,发挥“头雁”引领示范作用,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