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档案见证脱贫攻坚 盐田区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普及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增强市民档案意识,盐田区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这一主题,以图片展和征文比赛等形式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场参观。

盐田区开展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在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由盐田区档案局、盐田区档案馆、盐田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以“脱贫攻坚奔小康,盐田力量显担当”为主题的图片展,全方位展示盐田区近年来从加强组织领导、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工作,以及档案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贡献。

盐田区开展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同时,活动现场通过档案知识咨询、发放档案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档案知识,普及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关系等知识,让市民认识到档案存凭、留史的特殊价值,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市民参与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档案意识。此外,盐田区档案馆还向辖区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分发了档案宣传资料和活动宣传品,使档案宣传深入社区,更好地传播档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