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五届盐田区纪委八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五届盐田区纪委八次全会召开

陈清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惩群众身边腐败,持续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和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大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专项资金等方面腐败问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好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不断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

陈清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措施,把权力置于严密的监督之下,纪检监察机关既要督促推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也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监督制约,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要强化监督制约,统筹推进各项体制改革。要加强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完善任职回避、定期轮岗、离任审计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继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完善对国有企业开展监督的有效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把手”必须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责、首责、全责,班子成员必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既要抓工作,也要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要着力强基固本,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把纪检监察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置于严密的监督下,持续防治“灯下黑”,打造纪检监察过硬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