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传播廉洁“正能量” 盐田区成立党风廉政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0-06-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青林6月17日上午,盐田区纪委监委召开盐田区党风廉政宣讲团讲师聘请会议。会议宣读了成立盐田区党风廉政宣讲团的通知,并为全体受聘讲师颁发了聘书。

盐田区党风廉政宣讲团讲师聘请会议

据悉,盐田区纪委监委经过部门推荐、审核遴选、最终审定等程序,聘请了首批26名宣讲团讲师,主要由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以及各基层纪(工)委、区委党校、区法院、区检察院、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内容主要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廉政文化和道德、警示案例以及相关业务知识等。

为推动党风廉政宣讲工作制度化、专业化,盐田区纪委监委还专门制定了《盐田区党风廉政宣讲团工作制度(试行)》,对宣讲团组成人员、日常管理和授课流程等作出了详细的规定。宣讲团授课实行“菜单式”自选为主,“调配式”推荐为辅的选课模式。各单位根据自身需求,每半年统一报送一次授课需求,区纪委监委根据各单位报送情况进行统筹安排,遇到某一讲师课程被选过多时,进行调配推荐同类别课程的其他讲师进行授课。

盐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盐田区党风廉政宣讲团是适应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大教育预防力度,切实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