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0-06-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6月18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率队到梅沙街道大梅沙村和大梅沙新福康肉菜市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邓飞波强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各项环境消毒措施,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率队调研大梅沙村

邓飞波一行首先来到大梅沙村,询问了解村内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邓飞波表示,城中村人口复杂、人员流动性大,要对进出人员逐一检查体温,加大对高风险地区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核查,坚持常态化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扎扎实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率队调研新福康肉菜市场

“人员进出市场有没有测量体温?”“市场每天清洁消杀多少次?”“在售生鲜的进货渠道是什么?”在新福康肉菜市场,邓飞波一边走访检查,一边询问情况,详细了解该市场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商品的进货渠道及销售去向等情况。据悉,大梅沙新福康肉菜市场经过升级改造后,于今年6月1日正式开业,主要为市民提供各类农产品、农副产品、果蔬、肉禽蛋和水产品的销售。升级改造后,市场内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摊位排列整齐有序,熟食区还按照餐厅标准设置了预进间,确保食物安全卫生,市场还设置了菜品快检室,可为市民送检的产品提供快检服务。邓飞波强调,市场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防控下的人员健康管理、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出现的新情况,抓好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下午,邓飞波一行还来到大梅沙海滨公园,详细了解公园重建工程的最新进展情况,强调要在保质量、保安全前提下,坚持精益求精,注重优化细节,全力推进重建工程尽快完工,努力将大梅沙海滨公园打造成超一流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