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今年端午小长假 大梅沙海滨公园继续实行预约入园

发布时间:2020-06-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记者走访大梅沙海滨公园了解到,正在实施修复重建收尾工作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施工进展顺利,今年端午节假期将继续实行预约入园,开放的功能区域较今年“五一”期间也有明显增加。

大梅沙海滨公园(设计图)

据介绍,大梅沙海滨公园工程总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东邻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西接盐田海滨栈道,北靠盐梅路,重建范围20.07万平方米(包含沙滩面积11.5万平方米,滨海公园面积8.5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7亿元;二期工程15.93万平方米,因受地铁建设影响,计划将于2023年后开工建设。

大梅沙海滨公园

“今年端午假期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将继续实行预约对外开放,但开放的功能区域较今年‘五一’期间有明显增加。”据盐田区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整个大梅沙海滨公园遵从“完工一个区域、开放一个区域”的原则,逐步对市民游客开放,待一期项目全部完工后,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将是一个多层次、视野开阔、体验感绝佳的滨海公园,可给市民游客带来更闲适愉快、更生动多彩的滨海体验。

大梅沙海滨公园(设计图)


大梅沙海滨公园(设计图)

高标准重塑多层次海滨公园

据悉,因受特大台风“山竹”重大影响,深圳东部地区特别是大梅沙滨海公园和海滨栈道遭受毁灭性破坏,海滩沙子被大量卷走,部分沙滩下沉超过2米,加上机电设备损坏、配套设施无法使用,公园一度处于关闭状态。

作为盐田区乃至全市重要的旅游资源,大梅沙海滨公园灾后修复重建成为亟待解决、刻不容缓的问题。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项目重建工作,要求对标世界一流,高标准落实海滨公园重建工作,以国际性视野、前瞻性的发展理念进行优化提升。2018年10月8日,盐田区委区政府着手部署项目重建工作,确定整个项目概念规划及景观设计方案采取国际设计竞赛的方式进行,最终项目设计方案为美国SWA建筑事务所推出的概念性方案。该方案以风、光、水、沙等因素作为整个方案的主线索,突出自然生态修复保护,强调人与自然和谐统一。

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设计图)

今年7月底计划全面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大梅沙海滨公园一期项目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修复工程,第二阶段为重建工程。其中,第一阶段修复工程已按计划于2019年“五一”实现大梅沙海滨公园部分开园,开放面积达6.5万平方米;第二阶段重建工程按照国际设计竞赛方案进行彻底重建,项目已于2020年“五一”开园试运营,开园面积10.7万平方米。“目前,整个大梅沙海滨公园除风信廊桥、2号洗手间和2号淋浴间3个项目施工难度较大外,其余建设项目计划今年6月底开放,预计今年7月底前完成一期项目全部建设内容,并全面对外开放。”盐田区工务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