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盐田区-东源县深化对口帮扶协作

发布时间:2020-06-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赴东源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6月23-24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赴河源市东源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调研中,陈清强调,要继续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等措施,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区领导夏德鳌、乔宏彬、罗毅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清一行参观畲族民俗村寨

在东源县漳溪乡下蓝村,陈清一行参观了畲族民俗村寨,了解畲族文化渊源和历史变迁。据悉,漳溪畲族乡成立于1999年7月7日,是河源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也是广东省惟一的畲族乡,共有贫困人口146户483人,截至2019年底,146户贫困户已全部退出,脱贫率100%。2020年,根据《深圳市对口帮扶东源县漳溪畲族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由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负责保障帮扶资金,盐田派驻东源工作组统筹协调做好对口帮扶漳溪畲族乡工作。目前,盐田区已安排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与漳溪畲族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重点帮扶上蓝村、下蓝村2个少数民族村,支持启动下蓝村畲族特色村寨的建设工作。

区领导赴东源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