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模式”来助力 垃圾分类在河源这个贫困村启动了

发布时间:2020-07-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信)2020年6月30日,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玉湖村的村民们见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联动仪式,由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盐田区国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源县曾田镇玉湖村民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暨“玉湖村垃圾减量分类”启动仪式在玉湖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办。据悉,盐田区将依托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的成功经验,助力玉湖村在2020年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全覆盖,建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运行体系,确保村貌卫生干净整洁。

2020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暨“玉湖村垃圾减量分类”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安排16名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上门入户宣传,为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及可降解的厨余垃圾塑料袋,居民们纷纷表示十分愿意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当中。启动仪式上,盐田城管部门联合盐田爱心企业向玉湖村捐赠两辆垃圾收运车辆,用于定期收运分类投放点的可回收垃圾,以及50组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桶点,共计100个垃圾分类桶。

2020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暨“玉湖村垃圾减量分类”启动仪式

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陆志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住建部要求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河源市需要在2025年底前完成这一要求。近几年,盐田区在探索垃圾减量分类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盐田经验”,接下来,盐田将毫不保留地将自身的工作经验向玉湖村传递,助力玉湖村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垃圾分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