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连续13年无黑臭水体 盐田区决战决胜治污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6月5日下午,盐田区在海滨栈道举办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决战决胜治污攻坚”为主题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2019年,盐田区PM2.5创历史新低——19微克/立方米,为全市首个达到欧盟第二阶段目标值的行政区,连续13年全区无黑臭水体,并建成了全国首个自来水直饮示范区。盐田区副区长陈文盛,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坚参加活动。

盐田区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盐田区自建区以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标最好最高最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区”等荣誉称号。

盐田区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陈文盛在活动中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要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颗粮食、每一张纸做起,节约能源、爱护环境,携起手来,参与环保,为创造美丽幸福平安的生活环境添砖加瓦,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