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领导视察2020年全国高考盐田考区考点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2020年全国高考于7月7日、8日进行。在这两天,共有1982名考生步入盐田考区,迎来他们人生当中重要的一次大考。连日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分别率队来到辖区各考点,巡查指导2020年全国高考盐田考点准备工作及考务工作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区委书记陈清带队巡查盐田高级中学考点相关工作

7月7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前往盐田高级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检查巡视高考考场工作情况,慰问一线考务人员。视察过程中,陈清要求公安、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服务,把握好关键节点,落实好保障措施,全力做好安全、卫生、交通、保密等各方面工作,确保辖区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在盐田高级中学,陈清现场询问了考点考生人数、考场设置情况以及周边交通疏导、噪声监控等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了辖区高三教师队伍。陈清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辖区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学校软硬件方面的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广大教师队伍要始终秉持一份教育情怀,立足岗位、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培养出更多“四有”合格人才。

区委书记陈清带队巡查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考点相关工作

据了解,今年盐田考区的考生人数为1982人,其中深圳外语学校高中部考点考生人数为954人(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750人,龙华高中部204人);盐田高级中学考点考生人数为1028人(盐田高级中学795人,盐港中学(普高)233人)。在考点保障方面,盐田考区普通高考共有考点2个,考场75个,备用考场8个,监考、考务人员共265名,盐田区相关部门已经提前14天对他们进行了健康监测,均无异常。目前,盐田区卫健、应急、水务、生态环境、公安、交警、供电等外围保障部门均已到位各司其职,各项考务工作平稳有序。

陈清一行还来到深圳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通过网络监控系统视察考场相关情况,并听取了各考点考务安排、保密设施配备等相关情况汇报。视察过程中,陈清叮嘱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履职履责,做好后勤保障和交通管制工作,确保高考期间交通道路通畅,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