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全年龄段儿童阅读新项目“岁阅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图书馆整合区域优质儿童阅读推广专业资源,全新打造的儿童阅读推广新品牌“岁阅计划”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是面向辖区0至12周岁儿童策划设计的分龄式、年度性、常态化公共图书馆阅读素养培育计划,旨在打造盐田儿童阅读教育及公共服务新平台。

“岁阅计划”正式启动

首场活动由专业儿童阅读推广人及资深幼教老师以经典音乐绘本《鼹鼠的音乐》为主题切入,重点融合绘本教育与音乐启蒙教学经验和方法,激发儿童在绘本阅读中的多维感官体验和互动,从“绘本阅读”到“绘本教育”,打造了一堂融入多元阅读推广目标,具有科学课程设计的全新幼儿绘本音乐教育示范课。

据介绍,“岁阅计划”是盐田区图书馆在“儿童阅读素养提升计划”、“小桔灯”、“童阅绘”等以往多个优质儿童阅读推广品牌的基础上,首次以“岁阅”为全新品牌符号,围绕分龄、分级阅读,全年龄、全生命周期阅读,阅读教育深度融合等儿童阅读推广最新理念、最新趋势,进一步整合空间、馆藏、活动等公共资源,由盐田区图书馆联合全区幼儿园、学校、社区、民间阅读推广机构、阅读推广人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辖区0至12周岁儿童策划设计的分龄式、年度性、常态化公共图书馆阅读素养培育计划,旨在打造盐田儿童阅读教育及公共服务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