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首个车站底板完成浇筑 地铁8号线二期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0-08-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地铁8号线二期建设近日再传新进展。日前,记者从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地铁8号线二期第一块车站底板在北山道站率先完成浇筑,这标志着该线路开始转入主体施工阶段。

浇筑进行中 图片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据了解,北山道站是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的中间站,位于南苑路与北山道交叉口靠左侧,车站形式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局部两柱三跨箱型框架结构。此次底板混凝土浇筑是主体结构施工的重难点,为确保首块底板的顺利浇筑,项目严格执行“首件验收、样板引路”质量管理控方针,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严格管理,文明施工。

地铁8号线轨道交通示意图 图片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地铁8号线二期从在建的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包含四站四区间,均在盐田区内。线路共设4座车站: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均采用地下敷设。目前,该线路全线四座车站均开展围护结构及土方开挖施工,围护结构完成99%,土方开挖完成23%。

据悉,8号线一、二期建成后总长度将达到24公里,未来将和地铁2号线贯通运营。届时,该线路不仅有效服务罗湖、盐田的通勤客流,市民游客还可以从南山、福田、罗湖坐地铁直达东部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