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研讨会 聚焦智慧人大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3月18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智慧人大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智慧人大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智慧力量。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乔智,区领导王琨、陆卫平、陈佩瑜、周敏、徐刚、常淑安、李志利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乔智从数据与信息、管理与治理、法制与法治等方面,结合案例分析,分享了大数据时代下的社会治理思考与实践,阐述了大数据时代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意义和经验做法。乔智表示,通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基层社会治理从信息化走向智能化,既不是简单的迁移,也不是简单的叠加,智能化表面是技术创新,本质是制度的创新,要用数据标准化、法定化、智能化进行全方位改造,推动业务流程再造。

盐田区智慧人大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

随后,市委政法委信息化处副处长郑喜景分享了智慧人大建设的思考,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基层社会治理“数据底板”建设情况。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正软件有限公司、安证区块链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绿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妙联网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丛文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创新案例进行演示,并围绕如何运用信息数据、智能服务、云平台等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进行建言献策。

听取了参会企业关于基层社会治理及数据信息化成果演示后,乔智表示,盐田区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积极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下一步,要持续深化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总结经验成果、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巩固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