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开放4个社康接种点 新冠疫苗接种安排上

发布时间:2021-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填写资料、接种建档、打完疫苗、留观30分钟,整个流程大概四五十分钟。”2021年3月22日上午,在盐田区海涛社康中心,市民正在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方便有效的手段。为巩固当前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成果,建立起全人群免疫屏障,确保市民群众生命健康,目前盐田区正有序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据统计,2020年12月16日-2021年3月21日,累计接种34001人,累计接种53180剂次。

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了解到,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9点,18-59周岁的居民群众凭身份证及预约信息到海涛社康中心、大梅沙社康中心、东港印象社康中心和桥东社康中心4个接种点即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非深户、非盐田户籍也可以接种。居民群众可进入“盐田区人民医院社区健康服务”公众号或“社康通”小程序进行预约。目前上市的新冠疫苗需要接种2针,接种间隔时间为14-28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

为了让居民群众顺利接种新冠疫苗,盐田区社康中心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环境,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安全。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盐田区海涛社康中心通过优化流程和服务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妥安全有序开展。该社康中心制作接种流程标示图,登记区、注射区、留观区等区域功能明显,一目了然,营造温馨舒适的接种环境,缓解接种人员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