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走读串联文化生活场景 2021年“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3月20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全民阅读品牌——“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在盐田区图书馆读海书吧举办2021年度首场活动。来自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硕士生导师宗祖盼以“美在日常:设计与生活美学”为题,从“美、日常生活和设计”三者的关系切入,对日常生活中的产品、视觉、空间、环境等进行分析,以生动有趣的案例,结合湾区创意设计实践,为市民读者讲述和展示如何让设计美学融入日常生活,提升审美体验与生活品质。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在盐田区图书馆读海书吧举办2021年度首场活动

据介绍,2021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活动,以“人文湾区、共读共生”为主题,将联动“读海”“听海”“灯塔”“遇见”等滨海特色智慧书房活动,以“走读”方式连接起盐田黄金海岸、历史街区、生态公园等不同文化生活场景,通过不同主题活动,重点打造和传播盐田作为深圳“阅读海岸”的文化名片。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在盐田区图书馆读海书吧举办2021年度首场活动

在具体选题方面,年度主题将聚焦美学、经济、地理、文学、电影、建筑等,通过邀请知名学者、作家、艺术家、媒体人,从阅读出发,联动城市历史文化资源,以文化走读的方式进行深度解读和推广,讲述粤港澳大湾区同根同源的生活方式与文化记忆,让盐田“黄金海岸”成为展现深圳滨海阅读生活的“阅读海岸”。

同时,活动将充分发挥盐田区图书馆在海洋文化研究及海洋阅读推广领域的资源优势,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交流合作机制,推动阅读推广活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及湾区其他公共图书馆的合作交流机制,通过“山海之旅”联动等形式共建湾区阅读推广联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