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直播预告|“山海小雅•国乐盐田”之粤乐南亭会本周日将在盐田奏响

发布时间:2021-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山海小雅•国乐盐田”系列音乐活动之粤乐南亭会将于2021年3月28日下午3点在盐田紫禁书院举行。本次演出邀请南亭会乐团来到盐田紫禁书院,向市民呈现瑰丽多彩的中国传统音乐文化。

南亭会乐团

广东音乐作为岭南三大艺术瑰宝之一,其文化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经过数百年的传承、发展,自成体系,风格独特。它以清新流畅、悠扬动听的岭南特色备受人们的喜爱和欢迎。五名成员,五种乐器,称之为“五架头”,又被叫做“硬弓组合”,是广东音乐一种经典的组合形式,一般由高胡、椰胡、扬琴、秦琴和箫五种乐器组成,五个人演奏五种乐器,俗称五架头。

创建于2003年的南亭会乐团是由中国当代高胡演奏家余乐夫领衔,粤乐文化学者、扬琴演奏家吴迪创团、联手国乐演奏家李志成、郎平、童绍民等组成的广东音乐演奏、创作、研究团体。

扫码观看直播

据了解,“山海小雅•国乐盐田”之粤港澳大湾区周末嘉年华音乐会是由深圳市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人民网深圳频道主办、盐田紫禁书院承办、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飞扬971和山海小雅国乐大师工作室、盐田民乐团、深圳新闻网•盐田网一同协办的以国乐为主题的音乐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