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3月24日上午,盐田区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郝建勇作廉政教育报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琨通报了全区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会上还播放了全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片。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成员孙亚军、李俊健到会指导。

盐田区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会议指出,政法机关是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政法队伍要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任务,必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党风廉政建设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全区政法干警要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系统反腐败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坚决守住底线红线,把思想上的警醒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监督制约,扎紧制度笼子;要强化线索筛查,筑牢反腐倡廉屏障;要强化激励保障,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盐田政法铁军。

区法院院长杨爽,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剑锋,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和区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各街道政法委员,中英街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全体公务员,区教育整顿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