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文明交通大讲堂”首场活动开讲 百余物流行业司机到场聆听

发布时间:2021-03-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盐田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其中,打造“文明交通大讲堂”是十大行动之一。2021年3月24日上午,盐田区委组织部联合盐田交警大队,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交通文明大讲堂”首场活动,物流协会、物流商会和企业司机代表100余人参加,营造了全区“人人关心文明出行、人人带头文明出行”浓厚氛围。

盐田区“文明交通大讲堂”首场活动开讲
100多名物流行业司机代表参与

本次大讲堂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交通我先行”为主题,盐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清尊代表盐田交警感谢行业协会及各位司机对盐田交警工作的支持,指出安全文明出行是每位司机最基本的准则,作为职业司机,更要不断学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共建活动。紧接着,盐田交警罗向明利用多媒体手段,通过PPT课件重点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并做了违法行为解析,提醒货柜车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珍惜幸福美好生活,为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倡导者。活动期间,盐田交警庄朝阳还为大家讲解处理交通违法的业务知识,重点介绍新推出的“学法减分”业务,引导司机使用“网上办、自助办”等便民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并对司机提出的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