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 盐田区六大少年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1-03-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3月25日上午,盐田区六大少年院揭牌仪式在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据悉,盐田区成立六大少年院,是坚持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着力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盐田教育探索“五育并举”育人模式的一次创新举措。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如平,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等出席揭牌仪式。

盐田区六大少年院揭牌仪式

近年来,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高端智库的引领支持下,盐田教育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根本任务,以“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为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行动,基于“盐田模式”的区域基础教育先行示范已经初步成型,盐田教育正成为盐田彰显新时代、国际视野、创新气质的重要支撑。

为推动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立德树人一体化育人体系,盐田区教育局决定成立少年国学院、少年数学院、少年创新院、少年体育院、少年艺术院、少年国际素养院六大少年院,进一步统筹区、校优质资源,通过纵向贯通和横向融合,将立德树人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学知识与学做人相结合,共性要求与个性发展相结合,学科育人与课程研发相结合,整体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各校均衡优质发展,提升办学特色品牌,让盐田孩子有更多选择空间、成长平台和发展可能。盐田区六大少年院的首任院长由各相关学科教研员兼任,莫熙玲现场为刘洁美、晏长春、姚毅锋、刘永利、李婷、张臻颁发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