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陈清主持召开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2021年3月25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陈清主持召开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考量和战略意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实际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一步深化城市GEP应用示范,积极探索全市碳币平台试点,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慎终如始、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动摇,坚决巩固拓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高度警惕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加强华侨墓园等现场祭扫点管理,做好网上预约、错峰分流、人员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加强景区、景点人员管控限流,坚决守住清明前后关键时期。要立足“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断强化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和工作规范,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药店、社康、发热门诊“哨点”作用,确保绝对安全。要持续扎紧“四个口子”,不断完善跨境货车司机、境外来盐人员、国际船舶船员等重点人群全流程闭环管理,持续强化入境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监管,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渠道。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振奋精神,盯紧各项主要指标,有针对性地聚力发力,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取得更好成绩。要在加快推进已经明确的重点项目基础上,迅速谋划、启动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重点面向北京、香港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积极对接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再引进一批重点项目和科研平台,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汇聚更强大动能。要保持警惕、抓早抓小,切实做好各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