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盐田双拥公园凉亭存用电隐患 多部门联合协调促解决

发布时间:2021-03-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潘文敏)盐田双拥公园深受周边居民的喜爱,不少居民喜欢在此休闲娱乐。近日,有居民分别在“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和“盐田民意通”小程序反映,公园内的凉亭存在没有照明灯或有安装照明灯但夜间未使用的情况,夜间灯光昏暗不仅不便于居民活动,还存在安全隐患。

盐田双拥公园凉亭存用电隐患 多部门联合协调促解决

收到诉求后,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通过现场走访了解,发现存在多个安全隐患问题:一是靠近公园公厕旁和平台上的凉亭均安装有照明灯,但电源开关被上锁;二是凉亭的每根柱子装有外露的电源插口;三是公厕旁的凉亭,除了凉亭顶上的吸顶圆灯外装有十余支照明灯管,没有设置独立控制开关;四是凉亭是木材建造而成,接拉了多条电线,缺乏定期维修管理,经过日晒雨淋存在漏电、着火等安全隐患。

盐田双拥公园凉亭存用电隐患 多部门联合协调促解决

结合上述的多项安全问题,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于3月25日上午组织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和盐田区公园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联合召开现场协商议事会。会上,人大代表向盐田区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转达了居民的诉求和视察发现的问题,随后提出建议意见:在保留必要的照明灯光基础上,尽快拆除不规范接拉的电线、电源插口和多余的照明灯管,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加强公园巡查管理,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休闲活动场所。现场,盐田区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态,将在一周内整改以上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