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为群众办实事!盐田警方为群众钱包加把“锁”

发布时间:2021-03-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徐泽民)近期,盐田公安分局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充分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为实践成果、工作成果,在工作中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真服务群众,了解群众所难,急群众所急,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盐田警方开展反诈骗宣传

近年来,我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频发、愈演愈烈,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防范与打击此类案件已经迫在眉睫。自“国家反诈中心”APP正式上线后,盐田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在上级公安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盐田警方开展反诈骗宣传

盐田公安分局在辖区商场、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文化墙等,悬挂“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通诈骗预警功能”“牢记反诈电话81234567守护您的钱袋安全”等宣传标语,张贴倡议书等,广泛开展国家反诈中心推广安装及反诈电话宣传活动,发动企业指导员工安装,网格员走村入户指导居民安装,主管行业部门发动相关群众安装等,尽最大努力让辖区居民全部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构筑全民“反诈长城”,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共建平安和谐盐田。

今年截至3月26日,盐田区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人数4.3万人,达到全区总人数的17.56%。上门或打电话拦截率达到100%,劝阻成功率为82.34%,高于全市78.07%的平均水平。电诈警情同比下降26.08%,破案数同比上升27.27%,诈骗刑拘数同比上升4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