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庆祝建党100周年 盐田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帆)2021年3月29日、3月30日,盐田交响乐团连续开展了两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盐田实验学校、盐港中学,为两所学校的学生们献上了一场场饕餮文化盛宴。盐田区委副书记谷云宏出席了盐港中学的演出活动。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加强校园美育建设”等文件和讲话精神,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盐田区‘红色文艺轻骑兵’高雅音乐进校园交响乐音乐会”活动。音乐会作为盐田区“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活动之一,以盐田交响乐团为演奏班底,共有60多名演奏家同台献技。

15首经典曲目一一奏响

在盐港中学的演出中,《春天的故事》《我的祖国》《绣红旗》《我和我的祖国》等15首经典曲目一一奏响。气势恢宏的交响乐演奏“迷醉”了现场的学生们,纷纷沉浸在或激昂、或欢愉的旋律中。

音乐会加深了盐港学子对交响乐的深入认识

“高雅艺术对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促进学生乃至社会的全面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盐港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谢红越表示,现场的演出活动,加深了盐港学子对交响乐的深入认识,提高了学生们对音乐艺术的鉴赏力和创造力,同时营造了陶冶情操、提升境界的校园艺术氛围。

盐田交响乐团60多名演奏家同台献技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姚银泽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将艺术的种子播进每位学子的内心,借助盐田区实验学校、盐港中学的沃土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