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街道“三个坚持”加快推动住宅小区党支部100%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盐田街道积极探索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模式,聚焦居民住宅小区这一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基础单元,以“三个坚持”系统推进“聚集资源、锻造队伍、搭建平台、完善机制”四项体系建设。截至目前,盐田街道组建了30个住宅小区党支部,在47个住宅小区中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100%双覆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最后一百米”更加畅通,以新的突破庆祝建党100周年。

盐田街道督导调研小区党建工作

坚持力量下沉摆兵布阵

“街道干部下沉明显增强了我们党建工作的推动力量。”海桐社区党建组织员董雪说道。

党员干部“下沉”,就是把党旗插在了一线。围绕“为什么组建小区党支部、怎样组建住宅小区党支部、组建后如何发挥作用”这些问题,盐田街道党建办到各社区督导调研19次,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思路举措,选派各社区党委委员、年轻干部、党建办工作人员担任住宅小区党建指导员,精准掌握每个小区的党员数等基本情况,建实工作台账。各社区党委与小区党员开展讨论57次,营造出浓厚的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氛围。街道机关选派各职能部门党员、“矛盾纠纷化解三前移”项目组成员到小区报到、亮明身份,以政策宣讲员、民情收集员、纠纷调解员等身份参与到小区党支部成立和小区治理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