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举办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推介会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3月31日下午,盐田区举行“‘走进盐田’系列活动——盐田区跨境电商新业态推介会”。推介会围绕空间载体、产业配套、跨境电商产业扶持惠企政策等方面,向百余名跨境电商相关产业和企业代表推介盐田营商环境,吸引跨境电商专业平台和人才入驻盐田,推动盐田产业高质量发展。盐田区政协副主席、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刘丹出席活动。

盐田举行“‘走进盐田’系列活动——盐田区跨境电商新业态推介会”

“盐田因港而生、因港而兴,山清水秀、政通人和,发展跨境电商有条件、有优势、有机遇。”刘丹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盐田以“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在20.24平方公里的建成区面积内,一个以高端航运服务、生命健康、人工智能、黄金珠宝等产业为重点、以总部经济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正逐步建立,一个更加完善的适合发展跨境电商的优质产业生态圈正蓬勃发展。

盐田举行“‘走进盐田’系列活动——盐田区跨境电商新业态推介会”

推介会上,主办单位结合盐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挑出“干货”、浓缩“精华”,围绕空间载体、产业配套、跨境电商产业扶持惠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度解读。

据了解,盐田是全国唯一与香港水陆相连的地区,拥有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盐田港。2020年盐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8亿元,同比增长5.8%,近17年来GDP增速首次跃居全市第一。2020年,盐田区出台的《促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推进综保区“21条”政策落地,通过相关产业空间、资金技术、人才配套等扶持惠企措施大力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及配套物流金融服务企业,重点发展跨境电商与保税展示交易、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产业类型,促进营造健康良好的跨境电商发展生态。

本次活动由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有信达集团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线上”为观众提供观看直播或重播的渠道,拓宽了盐田招商信息推广渠道,“线下”设置了企业现场分享和咨询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