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 | 风景上墙、文明入心! 近千平巨幅彩绘墙扮靓山海盐田

发布时间:2021-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9月30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日前,一幅美轮美奂却又别出心裁的巨型彩绘墙出现在盐田区大百汇西侧人行道挡墙上,靓丽多彩、栩栩如生的标志性景观景点及地标元素,处处彰显着独具特色的“盐田风情”,清晰灵动的彩绘墙为原本“淡妆素裹”的街区注入文化新活力,在扮靓山海美城的同时,成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又一重要景观。

彩绘墙引得市民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9月30日下午,当记者沿深盐路行知大百汇西侧人行道路附近时,一幅近8米高、长达百余米的彩绘墙立刻映入眼帘,色彩清丽、格调秀雅的各色彩绘画让人眼前一亮,引得不少行人驻足观赏,抑或在彩绘墙前自拍留念。“我在盐田住了30多年,以前路过这里都是匆匆而过,如今多了这幅彩绘墙,看起来舒心愉悦不说,原本毫不起眼的街边人行道也好像因此变得生气勃勃起来,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欣赏。”今年70岁的黄大伯一边拿着手机拍摄,一边称赞说。沈翔宇是一名盐高学子,在发现“盐田高级中学”彩绘画上墙后,连呼:“这简直就是不经意间的小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