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维护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1-10-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委书记陈清带队检查辖区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6日讯(记者 邓雪婷)10月6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带队检查辖区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陈清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区委书记陈清与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等单位和部门视频连线

在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陈清与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盐田公安分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区消防救援大队、梅沙交通现场指挥部等单位和部门视频连线,检查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情况。陈清强调,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做好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排查管理,坚持小区“一问二测三扫码四安置”等围合管理措施不放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督促居民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卫生健康习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区委书记陈清带队检查辖区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

随后,陈清一行前往跨境司机健康驿站,实地了解该驿站疫情防控工作,向假期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陈清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完善全流程全封闭外防输入管理体系,坚决守好守牢外防输入重要关口。驿站专班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全面压实责任,对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再优化、再落实,抓好驿站日常安全管理和消防检查,确保驿站安全运行。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陈清一行现场检查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交通安全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陈清指出,要组织实施好节假日梅沙片区交通疏解,强化景区景点安全防护,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以更高标准强化治安防控,优化警力配置,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区领导姜正宏、肖凯、张雄汉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