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奋楫扬帆的盐田

发布时间:2021-10-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7日讯(记者 郑创彬 李小辉)10月17日上午,盐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人均GDP突破40万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0万元,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社会治理智慧高效,滨海文化特色彰显,生态环境优美宜人,民生供给均衡优质,城区品质全面提升,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五年后,盐田区的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人均GDP突破40万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万元。

——新增公办幼儿学位2500个以上、公办义务教育学位7100个以上。

——完成区人民医院三甲医院创建,建成国家级健康促进区。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打造千亿级海洋经济产业集群。

——加快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打造深港深度合作国家级战略平台。

——加快建设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产业体系。

——打造投资首选地、最佳发展地、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聚焦“民生七有”,加快建成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

——丰富文化活动、塑造文化品牌,加快建设文明典范城区。

——建成通山达海的城区慢行网络,加快绘就天蓝地绿水清的最美生态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