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邓雪婷)10月9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上的致辞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要结合盐田实际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八个坚持”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抓住中央部署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机遇,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好生物安全法,健全生物安全治理机制,严守盐田港、沙头角口岸等边境检验检疫关口,总结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重大生物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响应机制。要充分发挥盐田港国际航运枢纽作用,积极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努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提档升级有关工作,为第130届广交会成功举办营造健康、平和、稳定的环境。要配合市政协,严密做好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相关活动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把各项管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要加强人员流动引导和管控,从严做好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排查管理,坚持小区“一问二测三扫码四安置”等措施不放松,发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按照规定管控隔离。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完善全流程全封闭外防输入管理体系,坚决守好守牢盐田港、中英街、沙头角口岸、渔港码头等外防输入重要关口。要持续抓好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服务,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和安全防护。要持续加强学校、医院、养老院、看守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适当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抽检力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监测哨点作用,高效有序推进第三针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要密切跟进国际海洋开发银行等重点项目进度,精心筹备好今年的招商大会,打造“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升级版。要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保税燃油和LNG加注等新兴业态,做大做强高附加值进口产品市场,抓住香港建设“北部都会区”重要机遇,做好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和盐田港两篇大文章。要加快推进道路品质、绿化品质两个三年提升行动,提速推动沙头角口岸重建、平盐铁路复线改造、地铁8号线二期等重大项目,争取深盐第三通道、18号线西延至沙头角口岸等事项尽快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三防、地质灾害、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及时抓好整改,坚决遏制亡人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管控,牢牢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