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首届“半山公园带健步行”活动举行 上百名徒步爱好者领略山海盐田

发布时间:2021-10-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3日讯(记者 潘峰)10月23日上午,由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盐田区首届“半山公园带健步行”活动在盐田中央公园领航台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以及150余名登山徒步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届“半山公园带健步行”活动


徒步队伍进行热身运动

当天上午9时许,在与会领导发令声中,首届“半山公园带健步行”活动正式启动。徒步队伍从盐田中央公园领航台出发,途经海山路、鸳鸯谷、恩上瀑布、恩上湿地公园等半山公园带的核心路段,最后到达盐田高级中学空翠台,全程约10公里。该段行程不仅可近距离眺望巍然矗立的深圳第一高峰大梧桐,还可全视角俯瞰蔚为壮观的盐田港和大鹏湾。

据了解,盐田区半山公园带依托现有梧桐山森林公园、绿道和登山环道,采取改造和新建相结合的措施,形成了一条西起盘山公路、东至大鹏,主线长40公里、总长度约69公里的半山健步道。盐田区半山公园带串联了盐田半山区域的瀑布、水库、公园、港口,已成为美丽山海盐田的新名片,被誉为盐田区的“生态翡翠项链”。

首届“半山公园带健步行”活动
首届“半山公园带健步行”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主办方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查看行程码、粤康码、核酸检测情况,并测量所有参加活动人员的体温。行进途中,活动主办方还设有服务站,有志愿者负责指引线路,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饮用水、医疗救护等贴心服务。

“不管是居住在盐田,还是工作在盐田,都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随时可以走绿道、逛公园,短时间内就能从繁华的都市街道步入静美怡人的天然氧吧。”来自盐田区住房与建设局的肖香表示,通过徒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走近盐田、了解盐田,欣赏沿途风光美景,亲身感受盐田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这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儿。

沿途风光

盐田区登协会会长温赛冰表示,此次“健步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具体体现,也是助力盐田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具体行动。接下来,将多举办徒步活动和赛事,引导全区人民享受运动,饱览盐田山海风光,感受大自然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