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任务上墙、挂图作战” 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10-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邓雪婷)10月2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盐田区“两会”已胜利闭幕,接下来,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工作,通过“任务上墙、挂图作战”,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让宏伟蓝图变成盐田发展的美好现实。要全力书写好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盐田答卷”,确保党始终成为盐田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奋力谱写盐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以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先行示范、勇当尖兵,推动“产业兴盐”“绿色发展”相互促进、良性循环。要聚焦“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的目标,加快推动平盐铁路复线改造、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深盐第三通道等重点项目提速提效,形成“内畅外联”的立体交通网络,打造随心出行、畅通无阻的综合交通体系,高标准实施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巴掌大的地方都要绣出花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加快布局“一中心+多站点”养老服务设施,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要做好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两篇大文章,率先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加快打造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要加强中英街界碑、大梅沙古遗址等历史文物、文化遗址保护利用,支持沙头角鱼灯舞、疍家人婚俗等非遗品牌做精做强,加快建设区域性海洋文化中心。

会议提出,盐田区要高度重视本轮疫情发展新形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盐田公安分局、各街道等要主动排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及近期来盐返盐人员,适当扩大范围,确保一个都不能漏。同时,第一时间落实重点专项数据24小时“双清零”,确保100%规范纳管。督促指导重点单位和场所落实防控举措。从严做好入境人员闭环转运管理全流程工作,全面扎紧扎牢盐田港区、中英街等对外关口,坚持人物同防,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会议提出,盐田区前三季度经济发展势头依然强劲,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税收收入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成绩。接下来,要认真抓好服务企业工作,推动企业将更多产能、产值和税收落在盐田,做到应收尽收、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全力加快固定资产投资进度,重点抓好盐田港东港区建设、海山路品质提升、盐坝高速市政化改造等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深入挖掘小梅沙城市更新、地铁8号线三期等项目潜力,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员,确保如期完成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季度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伤一人、不亡一人”的底线红线。要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管控,牢牢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