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绿色家园 梧桐社区为居民营造干净卫生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陈琳君)自今年4月起,梧桐社区党委对辖区三个城中村开展无物业小区打造绿色家园项目,有效解决了城中村无物业小区绿化无人管养、蚊虫滋生、绿化垃圾等问题,为居民提供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切实做到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修剪绿化带

梧桐社区是海山街道典型的城中村社区,辖区内现有居住楼宇小区均为敞开式、四通八达的原住民自建楼、统建楼及老旧小区,多数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公司规范管理,基础服务不到位,特别是城中村绿化无人管养,导致绿化垃圾堆积、蚊虫多,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居住体验。

据了解,无物业小区打造绿色家园项目主要包括对无物业小区进行绿化管养,修剪,除虫害等,修剪师傅对参差不齐的绿化带进行认真修剪,不留任何“漏洞”。为了更美观,修剪师傅还对小区各处绿化灌木球进行了不同造型修剪,从而达到了高低错落有致的景观效果。

加强绿化管养

一颗颗树木,一簇簇绿化,经过修剪师傅们灵巧双手的修剪,变成了一道道风景。“通过城中村无物业小区打造绿色家园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城中村小区颜值,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居住环境。”梧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强城中村无物业小区的绿化带管护工作,接下来,社区党委将定期安排绿化工人对小区进行花草树木管养,及时除虫害,确保小区的绿植树叶四季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