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明盐田|盐田区领导率队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 钟汝芳)10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分组率队深入辖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城中村等地,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市容环境等工作。区领导曾红英、姜正宏、苏峰、周建军参加检查活动。

乔宏彬一行检查广北肉菜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沙头角街道广北肉菜市场,乔宏彬一行实地察看市场内外环境卫生以及市场肉类冷链销售、生鲜鱼档排水过滤、智慧计量溯源系统等软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在经营秩序、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对市场落实创文评测指标情况进行检查。听取汇报后,乔宏彬对广北肉菜市场整体面貌、消费环境、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及创文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乔宏彬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动态巡查、联合执法,加强推进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多管齐下做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及周边交通秩序等方面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乔宏彬一行检查官路吓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随后,乔宏彬一行先后来到区行政服务大厅和官路吓村,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城中村市容环境工作。记者现场看到,官路吓村道路整洁,停车有序,各类公益广告及文明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城中村围合整治取得良好效果,创文氛围浓厚。检查过程中,乔宏彬指出,要加大行政服务大厅周边标识标牌引导设置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要全方位、多层次做好宣传引导,强化单车乱停放、小广告乱张贴等背街小巷短板问题整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工作。

尹书彬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华润万家超市,尹书彬一行来到果蔬区、生鲜区,详细询问米面油肉蛋奶价格,了解市场供应、质量追溯情况,并向工作人员仔细了解生鲜和冻品检验检测等工作。随后,尹书彬一行前往壹海城ONEMALL商场,仔细查看商场公益广告展示、文明礼仪、疫情防控、无障碍设施、环境保洁等情况。尹树彬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要切实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保障好市场供应,让每一位市民买得舒心、用得安心、吃得放心。要加强大型商场的精细化管理,向商场经营者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要逐项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营造规范有序、文明整洁的市场环境。

尹书彬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尹书彬一行还前往海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运行状况、设施配备、志愿服务队伍组成及活动开展情况。尹书彬充分肯定了海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设成果,他指出,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成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谷云宏检查大梅沙新福康肉菜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谷云宏一行首先前往新福康肉菜市场,检查周边环境秩序、公益广告宣传、疫情防控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规范管理问题。谷云宏指出,肉菜市场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查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积极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要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检测和登记工作,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谷云宏检查大梅沙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梅沙一号小区和大梅沙村,谷云宏一行详细检查了小区和城中村的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公益宣传、消防安全等情况。谷云宏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要继续在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的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和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