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 | 红色经典“活”起来 盐田区创新打造“红色书房”

发布时间:2021-11-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打造红色文艺精品,推动党史教育研学走深走实

辖区各红色书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接连推出了“最美图书馆以阅读致敬百年党史”“从中英街到盐田港,见证百年沧桑巨变——与专家学者共读红色经典中的百年党史”等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先后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姚峰、国家一级美术师文祯非、国家一级作家秦锦屏等名师担任主讲嘉宾,采取经典诵读征集评选、“我以我歌讲党史”“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等多元艺术形式带领读者回溯时代记忆、探寻精神密码、汲取奋进力量,还组织了红色经典主题连环画、“觉醒年代”等主题书展,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再创新辉煌的强烈信念。

灯塔图书馆
灯塔图书馆内一角

夯实思想信仰之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盐田区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思路、探索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秉持“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理念,面向辖区学校招募组建“红色校园图书馆”,通过学校自主申报及专家评选,首批入围4所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实现幼儿至青少年各学段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盐田区还组织开展了“红色精神谱系进家庭”主题活动,遴选出10组热爱阅读且具备一定藏书条件的家庭构建“红色家庭书屋”,由区图书馆负责图书配置、轮换及业务指导,就近向邻里、亲人、朋友等提供阅读分享服务,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宣教工作“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