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区企业家座谈会上,这些话引发企业家强烈共鸣!

发布时间:2021-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 李小辉)“新增用地一律用于产业发展”“不管企业大小,盐田都有空间给你们,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当天能解决的问题就绝不过夜,一周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就用四五天解决”……在11月4日举行的盐田区企业家座谈会上,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与辖区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时全程脱稿,他妙语连珠,用情真意切的话语阐明区委区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诚意与决心,引起企业代表的强烈共鸣。出席会议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本次企业家座谈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区长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令人振奋,他们无一例外都流露出对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对盐田未来发展的信心。

“盐田区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也非常具有竞争力,我们对盐田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春雷表示,得益于盐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海格物流已经成为一个平台型企业,构筑了物流、科技、商贸、数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供应链生态。接下来,海格物流将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回报盐田,全心全意为盐田区经济腾飞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2021年盐田区企业家座谈会现场

营商环境不仅体现在扶持政策的硬措施上,也体现在政府职能部门的软服务上。2019年落户盐田的好易建科技公司,正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期。该公司负责人黄昱勋表示,公司落户后,他也举家从福田迁入盐田。迁入后,政府为他解决了孩子的入学问题,让他可以安心专注于企业发展。今年,该公司又从住建局申请了人才安居房,解决了部分员工的居住问题。“公司业务所涉及的职能部门服务高效专业,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土壤,感谢盐田提供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参加座谈会的深圳市鼎汇商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鞠锐也对区领导率先垂范,服务企业的行动力表示高度认可。他说,“近几年,盐田区为我们提供了更为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感到分外舒心、贴心、放心,我们也将甩开膀子加油干,接下来,我们将为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作出企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