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普知识、筑安全 盐田区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6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严文婷)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11月6日上午,盐田区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区政府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吴才贵,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朝阳等出席活动。

盐田区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沙头角街道、海山街道、盐田街道、梅沙街道、中英街管理局以及美团公司、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随后,现场举行了综合消防技能汇报表演,内容涵盖攻坚技巧操、纵深破拆救人操、穿越障碍灭火操。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知识长廊、车辆及消防设备集中展示区、7个消防灾害互动体验区供现场市民充分了解和体验消防知识及设备。

盐田区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吴才贵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消防宣传是消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火灾防控的最主要手段。通过宣传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胡朝阳在致辞中表示,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启动既是落实上级有关部署,也是全区消防工作提质增效的一项具体措施,更是全区消防安全需要。今年是消防改制转隶的第三个年头,三年来,盐田区消防部门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各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区的消防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盐田区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区全体消防指战员和各街道、社区、企业、专兼职消防队员刻苦训练、冲锋在前,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聚焦安全隐患,紧盯薄弱环节,勠力同心除消防隐患,出色地完成了火灾防控和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有效筑牢了辖区的消防安全,使消防意识真正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