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掀招商热潮 激发展活力!2021盐田区招商大会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1-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11月10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11月11日,2021盐田区招商大会即将启幕。届时,来自各跨国公司中国区总部、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商(协)会、研究院等100多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将汇聚在盐田这个创业的福地、发展的高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

惠企“大礼包”发不停

大手笔推出招商储备用地40公顷

本次招商大会,盐田区以“湾区核心枢纽 品质发展标杆”为主题,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对全区产业发展格局、重点片区规划建设、示范园区基地、优质空间载体、重要产业扶持政策、一流营商环境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

山海盐田

大会将邀请包括马士基(中国)、京东科技、苏宁易购、腾讯、中集智能、优合集团、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上市企业协会等100多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加。签约项目将聚焦建设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涵盖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子公司、上市企业子公司,以及一批围绕海洋经济、数字创意、现代时尚、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等现代产业体系的优质项目。

盐田城区航拍图

据透露,本次招商大会,盐田区将大手笔推出招商储备用地17块,总面积40公顷,提供产业空间170万平方米,可充分满足总部型优质企业落户需求。未来,盐田还将争取挖潜新增建设空间超过100公顷,全方位满足盐田产业发展用地需求。

港城融合发展

盐田港

除了用地需求,企业最关注的或许就是惠企政策了。近年来,盐田区始终坚持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在总部经济、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生命健康产业以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大精准扶持力度,已构建“1+10”产业扶持政策体系,包括1个总体产业资金管理规定,以及“招商引资、总部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培优、节能专项”五大类产业发展资金分项政策。本次招商大会上,盐田区还将推出若干项惠企政策“大礼包”,强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为辖区企业提供一流的住房、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全力营造高质量发展新环境。

主要经济指标强劲跃升

全年GDP有望突破700亿

盐田区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

盐田区坐拥盐田港、毗邻大鹏湾,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个和香港水相通的现代化滨海城区,更是一方生态优美、机遇无限的发展热土。得益于持续深入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近年来,盐田区主要经济指标强劲跃升,GDP接连突破500亿元、600亿元两个大关,增长38.6%,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658亿元,增速近17年来首次跃居全市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541.23亿元,同比增长11.4%,两年平均增长8.2%,全年有望突破700亿元。

盐田区坚持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

站在新起点新阶段,盐田区将立足辖区环境资源承载能力,通过特色产业精耕、新兴产业培育、融合创新示范打造、空间与产业匹配,大力发展“总部型、创新型、开放型、服务型”四型经济,大力实施“十百千亿”行动,全力引进10家以上百亿级企业和100家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特色金融三大百亿级产业园区,培育壮大高端航运服务、时尚消费、先进制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新兴产业引领与传统产业升级相互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产业发展格局,实现产业发展量质齐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