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 | 赏非遗表演、享文化盛宴 第十届盐田疍家文化节火热开启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节目《渔家女儿》
鱼灯舞表演

“盐田疍家文化节已成为盐田疍家人每年必享的一道文化大餐。”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盐田街道坚持在非遗传承保护和发展中融入更多的创新元素,一方面通过宣传引导和专题培训,推动非遗传承人以创新思维积极打造非遗品牌,多元化打造情景音乐剧,加大力度推广疍家婚俗为主题原创文艺精品创作;另一方面积极探索“非遗+渔港”“非遗+美食”“非遗+文创”等多样化创新发展路径,将盐田非遗与传承人故事、盐田渔港风情相结合,为非遗赋能,打造属于盐田的城市非遗文化,使非遗逐渐成为“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的一张文化名片。接下来,盐田街道将根植本土文化,丰富传统文化内涵,进一步描摹出盐田特色的文化底色,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历史契机中,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机遇中,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做好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