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全力冲刺确保全年“满堂红”

发布时间:2021-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胡玥 吴禾昆)12月1日下午,盐田区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和第三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的贺信精神,书面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

盐田区政府2021年第二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做好盐田区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牢牢守好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抢抓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不断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要发挥好盐田在区位、港口等方面,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优势和条件,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抢抓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启动建设,举全区之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深圳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要深入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让主流媒体借助网络新空间、传播新技术,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新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从严做好入境人员闭环转运管理全流程工作,扎紧扎牢盐田港、中英街、沙头角口岸等对外关口,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犯罪行为,认真落实集中隔离点各项管理要求,坚决筑牢境外输入防线;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全面做好冷链物品“三全三覆盖”工作;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苦干+巧干”的工作精神,全力冲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满堂红”、推动明年“开门红”。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聚焦“核心区+合作区”建设,扎实开好务虚会,虚实结合、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关心保障特殊群体、困难群众工作,切实把关心群众、造福群众的挂点工作、暖心工程做在平常,让他们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

区领导胡朝阳、曾坚朋、肖凯、张念东、李强强、张雄汉、周建军、苏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