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感受戏曲魅力、传承国粹经典 盐田区举办“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

发布时间:2021-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帆 纪家欣)12月4日下午,2021年盐田区“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来自辖区各中小学及戏曲团的“小戏骨”粉墨登场、卖力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独具魅力的戏曲艺术大餐。

2021年盐田区“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现场
“小戏骨们”粉墨登场、卖力演出

本次展演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教育局、团区委、海山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区文化馆、盐田区少年京剧团、区少年粤剧团、区青少年管弦乐团、盐港小学、云海学校、区科教院附属田东小学联合承办,演出涵盖了京剧、粤剧、豫剧等剧种。

演出涵盖了京剧、粤剧、豫剧等剧种
“小戏骨们”粉墨登场、卖力演出

展演在节目《国粹流派—精彩纷呈》中拉开序幕,随后粤剧《牡丹亭》、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豫剧《七品芝麻官》观文一折、粤剧《沙家浜》之“奔袭”等曲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小戏骨们”粉墨登场、卖力演出
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盐田辖区蓬勃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让戏曲艺术在新时代中焕发新活力,近年来,在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海山街道等有关部门共同推动下,在多位戏曲名家及辖区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辖区得以蓬勃开展,通过戏曲培训、戏曲成果展演等形式,使辖区中小学生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中国戏曲文化,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文化自信,提高艺术人文素养。

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让辖区中小学生了解中国戏曲文化
盐田区青少年管弦乐团演奏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