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艺术展、光影秀、潮流市集……“创意十二月”盐田分会场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陈琳君)当代艺术展、海滨艺术沙龙、艺术潮流市集、短视频大赛……12月10日下午,2021年第十七届“创意十二月”盐田分会场暨第七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在盐田中央公园拉开帷幕,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创意多元且极具滨海特色的文化盛宴。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马冰、副区长李强强、区政协副主席陈伟东,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市文联副主席陈湘波等出席了开幕式。

“创意十二月”盐田分会场暨青年艺术周开幕

据悉,本届创意十二月以“创想未来 开放多元”为主题,盐田分会场推出当代艺术展览——《时间的朋友》、艺术沙龙——《海边谈艺》、“艺术频频看”创意短视频大赛活动、“艺术海湾”创意市集工坊、浪漫光影雕塑秀等亮眼项目。与此同时,辖区内各街道、社区也将同步开展系列文艺精品演出剧目及各类创意活动,营造创意多元的文化氛围,让市民游客感受到“创意就在身边”。

“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创意创造成为时代关键词的当下,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直接关乎一座城市的竞争力与吸引力。”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表示,当前,盐田正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未来的盐田,将成为深圳建设国际创新创意之都的主力军、生力军,为争创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际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意十二月”盐田分会场暨青年艺术周开幕

据悉,创意十二月是深圳市城市文化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成为广东省最具影响力、成长力和创新力的创意博览会、创新策源地、创造孵化器,也成为盐田重要的文化节庆和闪亮名片。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市文联副主席陈湘波表示,此次青年艺术周采用“艺术+旅游、艺术+文创、艺术+商贸、艺术+新媒体”等多种新形式,将艺术元素融入盐田“全域全季”旅游新格局,一系列文化创意元素的碰撞交融,将培育文化新动能,提升创意新势能,激发盐田打造东部文化高地新活力,彰显深圳设计之都和创意之城的城市特色与精神气质。

“时间的朋友”当代艺术展
“时间的朋友”当代艺术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汇集了来自北京、澳门、重庆、广州、天津等全国各地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呈现了一场极具特色的创意艺术文化盛宴。其中,“时间的朋友”当代艺术展于当天下午在盐田区文化中心二楼展厅开展,共展出包括绘画、雕塑、装置、多媒体、手稿等多种媒介的多元艺术作品近50幅(件),作品的丰富性和原创性表达了当代青年在时代中自我精神的成长,体现了艺术家真实的创作感受与艺术追求,给观者带来思考与共鸣,别出心裁的户外艺术打卡装置,更增添了本届艺术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使艺术融入大众生活。

“时间的朋友”当代艺术展

近年来,盐田区致力于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旅体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区形象力和影响力。“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疍家文化节”“海洋文化论坛”“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等高品质项目,进一步彰显盐田区的文化实力、旅游魅力、体育活力,盐田正逐渐发展成为东部乃至大湾区的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高地。未来,盐田区将推动山海旅游资源与文化艺术资源相融合,持续打造“文化盐田”“艺术盐田”新名片。

“时间的朋友”当代艺术展
“时间的朋友”当代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