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⑩ | 听难听的话,办难办的事,当好辖区和谐安定的“维护者”

发布时间:2021-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陈卉山:真心真情,做信访群众的倾听者

陈卉山从事信访工作9个年头,是一名老信访工作者,经验丰富,主要负责“省一体化系统”“12345市政府热线”“区长热线”等信访平台接访工作。

陈卉山接访信访人

信访工作者要面对面地与广大人民群众打交道,听的是“难听”的话,办的是难办的事。在接访群众的过程中,面对情绪激动的群众,陈卉山总能做到骂不还口、耐心解释、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除了面对面了解情况外,他还会迅速到群众反映的地方,现场了解情况,与相关部门协调,努力做到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做这个工作,就要承受委屈,就要有挨骂的准备。只有让对方发泄完,站在对方的角度和立场去理解他们,才能取得对方的信任,最后经过努力把问题解决了。”正是因为陈卉山始终心系群众、为民办事,用一颗爱心、公心、热心,去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向群众解释不合理的诉求,近年来,他负责的信访案件办结率、反馈率、满意率皆保持100%。

此外,陈卉山还是疫情防控重点人员信息核查组成员。今年5月30日晚,陈卉山值守完最后一批核酸检测者,接到被召入重点人员信息核查稳控专班的通知,他立马返回办公室连夜制定重点人员核查管控工作制度、核查管控具体流程图等,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提供重要工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