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游“盐”记①丨梅沙湾公园:畅游“天然氧吧” 畅享无敌海景

发布时间:2021-12-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开栏语:寒假即将来临,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期,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管好人员流动,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这不,多少人盼星星、盼月亮的寒假出游时光,可能再次因为疫情而搁浅。没关系,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山海盐田间就隐藏着不少游玩打卡好去处。即日起,深圳新闻网、盐田网特别策划推出《游“盐”记》系列报道,带你探寻解锁各具特色的“城中之园”,让你不出远门,照样玩得嗨皮。赶快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开启一段美妙的“游园之旅”吧!

【游“盐”记】首站,跟我们一同去梅沙湾公园走走。

航拍梅沙湾公园
贝壳观景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漫步林间,畅享山林野趣;登高望远,尽览无边海景。作为盐田区半山公园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梅沙湾公园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占地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为原有鹅公岌社区公园提升改造而成,是一个集景观和游憩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特色城市休闲公园。

童梦乐岛
小朋友可在童梦乐岛尽情玩耍

从位于上成路的公园主入口沿途而上,来到巨浪广场,地面海浪状铺装与大门构筑物相呼应,呈现出盐田特有的海洋元素。广场一侧的童梦乐岛可谓是孩子的乐园,不时传来孩童嬉戏打闹声。滑梯、摇摇乐、趣味攀爬架、玩乐微山坡,基本涵盖了各年龄段孩童娱乐需求,在这儿来一场躲猫猫,追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上演滑滑梯大赛,在弹跳床上肆意跳跃,欢乐的童趣时光永远都是记忆里最动人的一抹风景。

西游记主题公厕
漫步在鹅卵石路上

除了在功能设置改造升级上下足功夫,整个公园在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升级改造后的公厕采用墙绘西游主题的外墙,既提升了景观性,同时也对公厕内部功能进行了整体升级。此外,公园内还因地制宜地在原有基础上翻新了石凳及休闲乐活平台等人性化配套服务设施,并修筑了一条公园人行道,增加了景观的互动性和服务功能,提高了景点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公园内环境自然和谐、清幽宁静
梅沙湾公园一角

因为远离闹市区,花木遍植的梅沙湾公园环境自然和谐、清幽宁静,悠悠漫步于山林中,顺着登山步道拾级而上,由自然石材砌筑的台阶野趣感十足,浸透着一种返璞归真的原生态美感,密林夹道更是为公园平添了几分神秘。各色景观绿植依据山势连成一片,林间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树木散发的清香,登山花径周边补植的多种开花乔灌木,更是丰富了整体景观层次和视觉美感。

夕阳下的贝壳观景台
俯拍贝壳观景台

冬日午后应该是游览的最佳时候,阳光不似夏天般刺眼,沐浴在蓝天下,一边享受冬日暖阳,一边呼吸清新空气,全身心感受大自然的恩宠,仿佛置身于一幅静美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如今的梅沙湾公园已成为盐田人的“后花园”之一,不仅是人与人情感连接的公共空间,也有效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

湛蓝的大海一览无遗
贝壳观景台

原有林相及绿化空间经过重新梳理,增植了不少灌木主题小品,丰富了区域季相变化,为前来游玩的居民游客提供了一个打卡拍照的绝佳点位。一路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听鸟啾虫鸣,赏斑斓树叶,令人顿生一种别样的愉悦与惬意。行走其间,不经意间感受着缕缕阳光伴着丝丝海风从林木间隙透过来,瞬间可以治愈所有的不开心,满身的倦意也仿佛消失殆尽。

在贝壳观景台可远眺梅沙湾美丽景致
在贝壳观景台看远洋巨轮徐徐往来

天蓝如洗,云作奇峰。整个公园海拔不高、配套完善、风景优美,走走歇歇不会觉得疲惫,还能锻炼身体、舒缓身心,市民可在此休闲健身,或行至最高处看云卷云舒,在视野辽阔的贝壳观景台上,远眺大鹏湾及大梅沙全景,纵览城区与山海景致,享受日落黄昏美好时刻。

梅沙湾公园

游玩攻略: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上成路

交通指南:乘坐地铁8号线到盐田港西站A1口出,在“盐港西地铁站”公交站转乘公交车308路到“梅沙街道办”站下车,步行200米左右即可到达。或直接乘坐M362路/308路/M199路公交至“梅沙街道办站下车,沿云水路步行约200米到达。